武汉学霸寝室 4人考上研究生2人进世界500强
2017-05-18 18:32:00 来源: 长江网

从左至右依次是金鹏、代翔子、陈文强、侯乔、牛震、彭柯

长江网讯(通讯员 程胜军、景天)又到高校毕业季,湖北商贸学院一男生寝室,4人考上研究生,2人考进事业单位、北京某世界500强公司,为大学四年画上圆满的句号,用近乎满分的答卷向学校献礼。

这6位同学来自该校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3级电子信息工程本1班5栋717寝室。在校4年间,他们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校级奖学金15人次,在省、市、校级竞赛中获奖19人次,目前寝室6人全部通过国家英语4级考试,2人通过国家英语6级考试,5人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2人加入中国共产党。

6人中,彭柯、代翔子、侯乔、陈文强参加考研分别被广西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和长春理工大学录取;牛震前不久考进家乡安徽利辛县某事业单位,而班长金鹏刚刚收到北京某世界500强公司的就职通知书。

“学弟学妹们,加油!”

这个现在看来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曾经因为一名“短板”成员牛震而显得参差不齐:彭柯、代翔子一直是班里学习成绩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尖子生,侯乔、陈文强也是实验室、学科竞赛的佼佼者,金鹏则当过三年的校学生会副主席、四年的班长综合能力强,唯独牛震是因为迷上游戏、无心向学被劝休学半年后才从上一届插班进的这间寝室。自称曾是“学渣”的牛震,昨日告诉记者,“室友们从来没有嫌弃我,学习、搞活动总是把我拉上。看到他们每天不是在教室就是在实验室、图书馆专注学业,我深深受到感染,后来也爱上了学习。”在室友的帮助和带动下,牛震发生脱胎换骨的改变,后来他不仅取得过班级第三名的好成绩,还通过了国家英语6级考试。

辅导员老师周静说,5栋717室是最让她省心的一个寝室,6位男生不仅好学上进、团结互助,还充满阳光,积极参加学校社团、志愿者行动等活动,这样的90后大学生真的让人刮目相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