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下乡第2批村湾名单出炉 村支书电话公布
2017-05-18 18: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王璐)4月,武汉启动“市民下乡,村民进城”的活动,公布了首批推荐村湾的名单和村支书联系方式,市民下乡租房如火如荼地开始。5月18日,武汉市农委再次公布市民下乡第二批推荐村93个村湾名单以及村支书的联系方式。值得一提的是,45个移民村也出现在名单中。

武汉市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93个推荐村均位于武汉6大新城区,黄陂区最多,有46个村,新洲区有22个村、蔡甸区10个村、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7个村、东西湖区有6个村、江夏区2个村。这些村的分三类:一类是属于条件好的移民村,一类属于2017年计划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村,一类属于自然生态比较好的村。

此次推荐村湾最大的亮点,就是包括了45个移民村,除了一些老移民村,很大部分是服务南水北调工程的新移民村,如陨阳村、武当村、新博村等,这些村湾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和住房条件都比较好。武汉市农委向市民重点推荐移民村,旨在通过市民下乡租房,增加移民的财产性收入,让他们安居乐业。

另一大特色是一些村子在景区附近,风景优美,交通方便,适合市民下乡创业或居住。譬如锦里沟位于黄陂道士冲村,清凉寨位于刘家山村,被誉为“武汉抗战第一村”的姚家山村则是红色旅游村,新洲的石寨村就在风景区道观河附近。

据悉,武汉此前公布“黄金20条”,鼓励市民下乡,租赁空闲农房创业最高一次性可奖励10万元。据初步统计,有11.6万套的农房是处于长期闲置的状态。

有意下乡租房创业养生养老市民,可以直接与93个村村支书联系考察农房。市民可登陆“武汉农业”公众微信号(wuhan12316)或“武汉农业”今日头条号查询村湾名单和村支书的联系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