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活动周启动 多场科普活动邀市民体验
2017-05-20 11: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今日(5月20日)上午,2017年武汉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武汉科学技术馆新馆前广场举行,市、区各部门以及科技企业等近百家单位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示和宣传,集中凸显武汉市城市发展、科技创新创业的新成果、新面貌,展现群众性的科普活动,普及“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的主题科普知识。

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武汉创新科技展示活动、科技扶贫成就展示活动、科普服务民生活动、武汉市青少年优秀原创科幻作品展示、武汉市优秀科普作品展示、法国科技创新推介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

据了解,法国驻武汉总领馆积极参与到科技周活动中来是今年的亮点之一。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专员莫澜、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欧方院长范宁(Michel FARINE)先生分别就“法国:科学技术的先驱国” “中法携手在武汉打造一个低碳世界”作专题介绍。

此外,开幕式在内容上增强了市民参与程度高、互动性强的活动,让市民亲身体验前沿科技,感受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变化。现场近百家参展单位展示了不少前沿科技和创新成果。武汉柠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可穿戴式智能监护系统让观众体验到了“智慧医疗”带来的便利;武汉全乐科技有限公司利用HTC设备、手机展示VR漫游、VR直播、VR场馆体验及AR产品演示,让用户体验到VR和AR的实际应用;武汉奥尔克特科技有限公司让观众了解到3D打印如何助力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武汉毳雨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活动现场视频展示建筑标准化扬尘治理整体方案,结合室外工地用新媒体现场连线直播的方式,实地讲解展示现场扬尘治理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首届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同期在武汉科技馆报告厅举行。33位优秀讲解员和科普爱好者展现个人风采,角逐2017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的2张入场券。

据悉,在5月20日-27日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市、区各有关部门将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全市的国家级、省级科普基地、科技场馆、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重点实验室,将免费或半价向公众开放。

本届活动周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武汉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武汉市江岸区科学技术局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