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博上演大唐婚礼秀 演绎唯美古典风
2017-05-21 13: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毕婷 通讯员 裴少菲)5月20日,一场唯美的唐朝婚礼秀在武汉博物馆精彩上演。一对新人身着华美唐朝服饰,行传统古典婚礼仪式,演绎梦回大唐王朝的盛典。

婚礼秀现场,屏风、目雁、扇面、锦缎等古典元素演绎着古典主题。随着优雅的音乐响起,新郎新娘穿着唐装出场,身着盛装的新娘在悠扬音律中,以扇遮面登上喜堂中央。随后,却扇、沃盥、同牢、对席、执手等等礼仪逐一演绎,“同牢合卺礼”就是一对新人跪于垫上,同吃一块肉,同饮一杯酒,以示婚后共同生活。最后,双方各取一束头发赠与对方,寓意结发。整场婚礼以古代传统婚礼仪式为基础,将中国风的韵味融汇其中,把中式婚礼的典雅、大气、端庄、喜庆如画般呈现在市民眼前。

除了婚礼仪式,婚礼秀上还有体验唐朝服饰与妆容活动,来往人员纷纷表示,在欣赏唐朝服饰的同时也了解了其文化。

一位读四年级的杨子萱小朋友表示,这是她第一次穿上唐装,觉得很美,也很有意思,让她也对唐朝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