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举办"法国赛马日"
2017-05-22 08: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罗斯嘉 钱娅)5月21日,别具法兰西风范的2017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法国赛马日”在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隆重举行,数千名马迷在这里品法国美酒,观赛马竞速,玩的是不亦乐乎。

据了解,随着中欧班列(武汉)开行至法国,以及武汉至巴黎国际直航线路的开通,武汉与法国在经贸、科技、教育、体育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交流与联系日益密切。此次“法国赛马日”的举办,就得到了法国苏玳市政府、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法国波尔多甜白协会、法国乐马集团的大力支持。

本次“法国赛马日”,从活动内容到现场布置,处处展现着浓郁的法兰西风情。法国苏玳市市长让-米歇尔·迪康告诉记者:“武汉和武汉东方马城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惊喜,希望双方在赛马和红酒两个领域都能够有长远的合作。”法国国家马业联盟总经理埃里克・格兰德说,赛马和马术作为一项充满现代感的古老贵族运动,已融入法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葡萄酒和赛马是法式浪漫生活方式的最佳代表。本次武汉之行,希望在与中方分享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法国速度赛马和马术运动的同时,就马匹繁育、赛马赛事等方面展开合作。武汉马术协会会长李作清表示,希望通过与国外的合作,引入国外赛马技术,加快武汉的国际化进程、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作为本次赛马日的东道主,东方神马集团总裁胡越高先生特别向法国苏玳市市长让-米歇尔·迪康赠送了纪念马模。

在活动现场,长江网记者看到,法国苏玳市市长携众多法国甜酒协会代表、多家法国甜酒庄主,举办有“世界液体黄金”之称的苏玳贵腐甜白葡萄酒免费品尝活动,并与嘉宾分享其起源、风土人情、制作工艺及配餐技巧。而一场充满法国风情的帽子秀将优雅格调传递整个赛马场,独具一格的材质、别具匠心的设计,尽显赛场潮流风向标。武汉职工艺术团尚派模特分团的模特们一身时尚优雅的装扮,头戴或优雅或绮丽的礼帽和头饰,互竞妍丽。同时,在赛事现场,主办方还特别布置了别具一格的“法国乐马看台”,以充满法式风情和马元素的布置,完美呈现法国赛马赛事的浪漫激情。40位中法爱马人士在绿茵草地上尽享法式野餐乐趣。为了让更多的观众能够感受“法国赛马日”的魅力、体验纯正的法国葡萄美酒,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幸运抽奖环节,10位现场观众喜获法国波尔多甜白协会提供的醇正佳酿。

随着比赛开锣,4场紧张刺激的精彩赛事吸引了现场每一个人的目光。首场“苏玳杯”非纯血3岁及以上马组1000米短程赛事,陈成首次执缰“天海”一路领先,毫无悬念斩获本场冠军。第二场“法国马业杯”纯血3岁及以上马组1200米比赛,罗先科策骑“一鸣神鹰”在最后冲刺阶段反超双英策骑的“东兴王子”拔得头筹。第三场非纯血3岁马组1000米比赛,阿鲁克策骑“月鑫”将冠军收入囊中。第四场纯血3岁及以上马组1000米比赛,双英策骑“天鹿”力克张剑策骑“绿茵天地”获得本场冠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