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一条口碑街落户武汉市吉庆民俗街
2017-05-22 08: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褚家威 云蒸)5月21日,武汉市商务局和支付宝口碑联合宣布,武汉第一条“口碑街”正式落户吉庆民俗街,成为全国第二条、湖北第一条互联网O2O口碑街。

作为武汉民俗文化的一个坐标,吉庆街集汉派风情展示地、文化旅游、艺术创意为一体,不管是夜宵文化还是地道的汉味风情,都让市民和游客流连忘返,而口碑,是阿里巴巴旗下的O2O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长江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双方的合作不仅让吉庆街这条传统老街有了互联网色彩,更有利于中山大道商圈的整体互联网化。

据口碑华中大区总经理韩潮介绍,“吉庆口碑街”是口碑在武汉的一个标杆项目,也是全国的第二条口碑街,这也意味着吉庆街商户将迎来新一轮的“转型升级”,一方面吉庆街的所有店铺都将在口碑平台拥有自己的线上店铺,获得更多流量曝光,带来更多消费者,而商家也可以自主选择线上店铺的显示、功能以及优惠等信息;另一方面,吉庆街店铺将逐步接入口碑码服务,帮助商家实现从“产品-服务-营销”的码上一条龙,帮助商家将更多的线下流量变为可运营、可服务和可分析的线上数据,商家从而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制定更加科学、精准的商户服务和营销方案。
据口碑华中大区运营总监杜雪介绍,随着口碑码的铺设,吉庆口碑街也将拥有自己的专属二维码,打造“码上吉庆口碑街”,形成吉庆口碑街的另一个互联网形象。以后,消费者和游客只需要扫描二维码便可以看到吉庆街的街道景区、街道商户、街区活动,体验更多VR场景、口令红包等不同玩法。

目前,在支付宝app的口碑页面,“吉庆口碑街”涵盖了吉庆街内的所有商户。口碑街的打造,将带动不同类别商家之间的交叉和联动;而口碑后台的大数据更能帮助商家了解自己的消费者,从而针对消费者制定专属、订制的私人优惠。口碑街,最重要的还是“口碑”二字。为了不断提高商家的服务质量,将吉庆街打造成更优质、更健康的消费环境;“吉庆口碑街”也将利用口碑人气眼、交易评价等维度,根据消费者的每一次真实交易和评价,对商家进行排名,按季度发布消费指数报告。消费数据报告能帮助商圈商户更加了解自己的消费者,给武汉市相关部门以及吉庆街管委会调整规划、制定战略提供数据支持。

下一步,支付宝口碑将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创新等新技术,全面助力武汉智慧商业建设,为推动武汉商业的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