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公路局集中整治国道瓜果摊违法占道经营
2017-05-23 11: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严娟娟 明聪)目前,正值瓜果上市季节,蔡甸十永线318段的瓜果摊点是违法占道整治中的棘手问题,蔡甸区公路局组织路政人员曾多次上路巡查进行教育、制止、劝离一些流动摊主,而收效甚微,巡查人员一走,占道经营的现象又死灰复燃,这严重影响过往车辆和周边群众出行安全。

为解决这一难题,5月下旬,蔡甸区公路局路政大队就318国道上的占道经营摊点进行专题研究,专项整治。本次整治围绕“路政宣传月”的活动展开,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路政人员直接与种植经营户面对面进行公路法律法规的宣讲,利用相关交通事故案例现场说法,让瓜农果农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沿路擅自摆摊设点的危险性危害性。同时,根据摊主设点惯例,调整巡查时间,加大巡查频率,对违法摊点进行拍照备案,并告知若再次在路边摆摊,将其没收,决不姑息。对不听劝阻的摊主,路政执法人员深入现场不厌其烦反复说服教育,直到撤除摊点为止。通过认真细致地思想工作,318公路沿线50余处摊点均按照要求移至公路路肩以外经营销售。此次集中整治,确保了道路畅通,防止了安全事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