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科技活动周启动 大学生创业项目吸睛
2017-05-23 11: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马天添 吴冬英)5月20日上午,由洪山区委、洪山区政府主办的2017年科技活动周在洪山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拉开序幕。此次活动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大学生走进洪山科技孵化器为主题,吸引了辖区创业者、大学生、青少年等700余人参加。

“AR儿童互动投影仪”“人机交互式多场景模拟阻力磁控车”“热能感应风车”“diy拼接机器人”等等项目,让人目不暇接。记者看到,此次活动特别设置大学生创业产品、创业成果实物展示区,辖区13个大学生创业企业参带来了20多个展品,涉及到机器人、教育文化、数字娱乐、无人机、信息服务、智慧生活、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

现场一个形状独特的东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纷纷拿到手里体验一把。“这是太阳能衣架,把衣服挂在上面后,太阳能板吸收能量以后会360度旋转。”创业者关先生介绍,太阳能衣架的利用可以保证衣服的每个角落都均匀的晒到,而且比平时正常衣架晒干要节约一倍时间。”

在洪山区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区,参加蜻蜓飞机留空计时赛、“水火箭”打靶、四轴飞行器遥控任务赛、七巧板科技、绘画评比等10个比赛项目的科技小达人精彩且充满朝气活力,点燃了在场家长和观众的热情。

据了解,该区科技活动周自2005年开展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3届,各部门、街道举办各类活动超过70余次,参与公众累计超5万人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