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端午小长假共发送旅客244万人次
2017-05-31 17: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刘卫兵)长江网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端午节最后一天,该局共发送旅客66万人次左右,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共发送旅客24.7万人次。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大数据看出,在全国铁路旅客出行十大城市当中,武汉仅次于北京、广州、南京,位居第四,紧随其后的是杭州、上海、成都、重庆、长沙和厦门。

据了解,小长假最后一天,武汉铁路客流主要以宜昌、十堰、襄阳等地返往武汉的中短途旅游、探亲旅客为主,热门线路主要集中在湖北省内汉宜铁路和武石、武冈、武咸、武孝四条城际线路。武孝城际迎来开通后首个“端午”小长假,每天为2千名来自宜昌、十堰、襄阳等周边城市的旅客往返天河机场提供了便利。小长假期间,武汉铁路局共发送旅客244万人次,同比增加14万人次,增幅6%。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共发送112万人次,同比增幅12%。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大量北上和南下客流、长途和短途客流、外出旅游和中转换乘客流相互叠加,武汉铁路局内形成了中短途为主的较大客流。为做好高峰客流组织,武汉铁路局各客运站管理人员放弃休息到候车室、售票窗口、出站口等客流密集地区加强高峰客流的疏导疏散,安排工作人员引导旅客换乘购票、进站乘车,帮扶重点旅客出行。宜昌车务段为给参加“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的旅客提供出行服务,联系当地公交部门采取“动车+公交”无缝对接的方式方便旅客出行。襄阳站为方便旅客观看龙舟赛,在襄阳至武昌间增开3对旅客列车,并首次增开了1对襄阳到荆门的客车。武昌、汉口、襄阳、十堰、麻城、信阳、漯河等各地区车站通过旅客服务台,面对面解答旅客问询,引导旅客安全出行,尤其是在客流较大的区域,加大乘车秩序维护和旅客疏导力度,对重点旅客提供微博预约帮扶出行服务。

另从铁路12306官方网站获悉: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将在7月1日起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6月28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定于6月6日起开始发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