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城管护航高考 30个在建工地暂停施工夜间
2017-06-01 11: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讯(通讯员 赵志宏 李静)今(1日)是进入高考倒计时的最后一周,今起至7日夜,硚口辖区30个“产噪”的在建工地将停止夜间施工。

据该区直属一中队队长张涛介绍,寂静的夜间是在建工地施工噪音反差最大的时间段,硚口区在建工地均位于老城区内,每座工地周边均毗邻有居民居住的楼宅,包括今年在内,每到5、6月份均为市民投诉噪音污染的高峰期,投诉量不仅占这两月城管110接警量的48%,而且占全年噪音投诉的80%,其中,在建工地的噪音占86%、餐饮歌厅菜市噪音占8%、临街金属结构加工和道路井盖噪音占6%,这两月的噪音治理成为城管重点严管的工作重心。

据了解,该区城管今年控管工地噪音工作与往年不同的是——不仅按照武汉市的相关要求,除了通过制发《温情提示》、宣讲法规和强化值守控管各工地暂停夜间施工外,还针对近期气温高、空气干燥的实际,动员各工地暂停施工期间,因地制宜的采取措施防止干土扬尘。同时,城管队员还同时对辖区餐饮歌厅菜市等易噪店、场进行了降噪宣传,督促其采取降噪举措见实效;对沿街金属结构加工店面下达了停止锯割作业的通知,在联合社区及物业小区,动员个别拟装修的业主延后施工的同时,还联动该委110工作站,动员辖区窨井盖的相关产权单位加强巡查,夯固松动的井盖………

据悉,该区城管还人性化规定,在高、中考期间依法拆除违法建筑和广告牌的行动,应先期会同社区对周边居民住户中有无今年参考学生进行调查,确定没有才能拆除,若有,则推迟拆除至高、中考后。

据统计,硚口区今年共有6所高、中考点,且大多位于老旧社区、宿舍区内,为确保高考听力考试得顺利进行,硚口城管队员还于一个月前,未雨绸缪的对在“大走访”活动中调查出来的,与3所考点毗邻住宅楼上柏铁皮材质雨阳蓬的6家住户作动员,更换成遇雨生噪量相对较小的塑料质地雨阳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