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巴子”田克兢:被《知音号》深深震撼
2017-06-05 17: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朱德华)4月26日,长江首部漂移式实景剧《知音号》在武汉正式开演。自开演以来,《知音号》受到众多国内外嘉宾“点赞”。6月4日,蒸汽游轮“知音号”载着108名演员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名游客,再次从汉口知音号码头缓缓开出。长江网记者从人群中发现,我市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田克兢和李铁作为受邀观赏嘉宾,也在观赏《知音号》,在演出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这两位艺术家。

田克兢:深深被那个年代的文化所震撼

“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知音号》,深深被那个年代的人、情感、文化所震撼!”田克兢称,我们从各种影视剧中看到过很多民国时期的人和故事,但是猛然身临其境,一个个精心编排的故事,那个时期的人和物让你仿佛触手可及,这种感觉很震撼,这种穿越式的设计,真的让人折服。“如果现在的人不来感受一下《知音号》,将会是一大遗憾,我为自己的城市拥有这样一部出色的大剧感到自豪。”

田克兢也坦言,在整个表演过程中,虽然夹杂一两处武汉方言,但是太少。他说,武汉是个大码头,过去周边的仙桃人、黄梅人等荆楚各地的人,都从武汉这个码头坐轮渡去全国各地,如果在表演过程中地方特色再浓郁一点,就更能说明这是武汉的《知音号》了。田克兢笑称,知音号里有很多震撼人心的小故事,在这些小故事中,也有上海人、广东人,他们中有没有发生一些幽默、欢乐的爱情故事呢,如果有,将其编排进去,相信《知音号》会更精彩!

李铁:演出开始的瞬间让人莫名的感动

“一直很期盼《知音号》的演出,今天终于有幸过来看看。”李铁老师说,在《知音号》的序幕部分开始时,报童高声叫卖,亲友珍重道别,一下子就把观众带入到那个年代的情境中去,内心突然产生一种莫名的感动。上船后,又立即进入一个被创作者创造的独特的局限空间,让人在有限的空间体验到舞台剧的独特魅力。“人物的介绍、人物关系的锁定都设定的非常好,加上实景式的体验,新颖的观剧体验在这里上演,让你身临其境、感同身受,感觉很奇妙!”

据介绍,《知音号》由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投资,联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核心主创成员、全国“印象系列”总导演樊跃共同打造。《知音号》以知音文化为灵魂,以大汉口长江文化为背景,以上世纪初武汉民生公司的“江华轮”为原型,故事取材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大武汉,船在动,剧场在漂移,108名演员,勾勒出一个漂浮在水上的戏梦空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