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高考前夕骨折 医生合并手术将送她上考场
2017-06-07 10: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荆彤 肖飞 记者 吴晓敏)12年寒窗苦读,终于要迎来高考,可就在考前三周,来自汉南区高三学生小张,因为意外车祸撞碎了左腿髌骨.为了让小张参加高考,武汉市第四医院骨科专家为小张量身制定手术方案,将分期手术合二为一,昨天上午小张已出院准备参加今年的高考。

三周前的一天中午,小张和往常一样中午放学后回家吃饭,吃完饭后小张赶忙回到学校,可在离家不到500米的一条马路上,小张被突然被正在掉头的一辆大货车撞到了腿."当时我就疼得倒在地上,腿上流了好多血."小张说当时她被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医生诊断为左膝开放性骨折,需要立即进行急诊手术。

离高考只有3周多的时间,却意外出了车祸,能不能参加高考成了小张和她父母最担心的事情."听患者家长说,孩子学习成绩还不错,之前准备得还比较充分,她很想参加考试"小张的主治医生肖飞介绍,由于车祸后创伤面积比较大,左膝膑骨骨折,肌腱断裂伤势较重.一般此类手术需要分两期完成.首期为清创手术,然后间隔一周后进行第二期骨折处内固定手术.两期手术下来至少需要4周才能出院,这样就赶不上高考.

为了完成小张参加高考的心愿,骨科专家当即制定手术方案,决定将两次分期手术合二为一,一次做完.入院第二周医生为小张进行手术,手术中用一个多小时时间进行彻底清创,随后医生将小张碎成八块的膝盖骨,像拼拼图一样,还原到原来的位置,同时放上内固定再修复断裂的肌腱.两个多小时医生完成手术.

“手术后小张伤口恢复得还不错,我们给患者手术后的左腿定做了护具,现在她可以拄着拐杖行走,进入考场后坐在轮椅上进行考试。”肖飞医生介绍,昨天上午已为患者办理了出院手续.待高考后再为小张进行复查.在将小张送出病房时肖医生还不忘鼓励她考场上不要紧张,以最好的状态考出好成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