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多部门联动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
2017-06-07 11: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毕婷)6月6日,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发布会上,湖北省民政厅副厅长赵显富、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瑜、湖北省工商局副局长彭明方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就我省民政工作、社会保障情况、推进就业创业举措以及医疗和健康工作进行联合发布。

  湖北省卫计委副主任张瑜表示,湖北基本医保参保率达96%以上,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人均420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76.5%。大病保险实现全覆盖,累计受益近50万人次,单人次最高报销33万元。据他介绍,省卫计委通过量化标准、规范诊疗行为、公示指标、巡查问责等措施,2016年湖北居民在部省属医院就医门诊费用下降3.04%、住院费用下降1.21%。今年7月31日前,湖北所有公立医院将取消药品加成。同时,在武汉、襄阳、鄂州三市试点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药价降幅将达25%左右。

  湖北省工商局副局长彭明方称,省工商局通过推出商事制度改革、行政审批改革、完善12315维权体系、强化“靶向式”等改革举措,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取得明显成效。他表示,2014年以来,湖北新增市场主体84.16万户,市场主体总量达419.26万户,增幅25.11%;新吸纳就业448.16万人,累计吸纳就业人数达1604.23万人。他还透露,2015年以来,湖北工商系统处理消费者诉求144万件,查处消费侵权案1.61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65亿元。

  “湖北省委、省政府特别关注困难民众衣食冷暖,不断完善政策加大投入。”湖北省民政厅副厅长赵显富介绍,2016年,湖北省共下拨中央和省级社会救助资金109.7亿元,较2012年增长69%;城乡低保标准全省平均分别达到476元/人月、3736元/人年,分别比2012年增长44%、125%。他表示,下一步,湖北省民政厅将加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组织开展特困人员认定和自理能力评估工作,科学界定特困人员基本生活和照料护理标准,推进农村福利院“平安工程”“冬暖工程”建设,确保到2020年前完全或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达到50%。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