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城管启动渣土车改装整治“二次革命”
2017-06-07 17: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张弛 王振)6月6日,武汉青新源建筑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场地内,来自区内的五家从事建筑弃土运输的企业负责人与城管渣土管理人员齐聚,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弃土运输进行交流沟通。青山区渣土车整治“二次革命”迅速启动。

自去年全市范围内渣土车改装以来,建筑弃土管理局面得到有效改善,“万恶之源”的渣土车破坏城市环境行为得到极大遏制,建筑弃土智能系统的全面应用让城管人员如虎添翼。尽管如此,少数运输车辆的违规运输行为时不时仍有发生。为此,全市再度掀起渣土车整治的“二次革命”,旨在较短时间内监管实现渣土运输全程无裸露,切实为改善空气质量奠定基础。

6日下午,青山区召开整治工作启动大会。在青新源建筑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场地内,城管负责人登上竹梯,详解本次渣土车改装的标准和要求。“以这台车为例,自动篷布覆盖装置的止位桩位置不佳,覆盖到到止位桩后,篷布未到车辆末端,虽然经过改装篷布有所加长,但因覆盖缺少一节支撑造成篷布不能到车辆末端严实密闭,需要重新再改”。市城管督察总队相关负责人也上前做进一步讲解和示范。

涉及到改装时间期限,其中一家公司负责人说,“7天我能完成改装”。“7天太拖沓了,你的车数量不多,改装场地也不用跨区,就近符合标准就立即实行,5天足够”。城管部门态度坚决予以否决。

为切实推进整治工作如期完成,及时掌握动态,沟通交流,现场建立了“青山密闭渣土车工作群”的微信群。线上推动的同时,线下也不松懈,执法中队还将实地检查企业上报改装车辆效果,线上线下联动,确保“二次革命”取得预期成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