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非遗”摄影作品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展出
2017-06-09 15:5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毕婷 通讯员 付成荣 卢奕)今日(6月9日),“城市记忆——2017武汉市影像非遗摄影大赛作品展”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武汉摄影师围绕“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以传统技艺、传统美食、传统美术、民俗、传统戏剧等五大板块,通过80副摄影作品呈现武汉非遗文化独特魅力。

长江网记者看到,汉绣、剪纸、木雕船模、竹雕、中国叶画、铜锣等等多项非遗工艺在摄影作品中呈现,展示了武汉非遗保护成果,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审美情趣。同时,汉派木雕、双勾书法、人物透雕、蔑扎风筝制作等民间特色绝活传承人也带来作品亮相本次展览,吸引众多观展民众举起手机拍照留念。

武汉市文化局副局长张宏斌开幕式致辞时说,本次作品通过光和影的技术,对我市非遗传承人、传承项目、传承生态的“人”“艺”“镜”“神”等,进行了全方位摄取、留存、抢救、开掘,是一种具象展示、宣传、弘扬非遗文化的有益探索与尝试。

  

张宏斌表示,保护非遗是对非遗持有者的尊重,是对文化多样性的认可,更是对城市记忆的留存。

观展市民林先生表示,这些影像作品记录着武汉那些消失殆尽的日常和行将消逝的日常,它里面有祖先不灭不离的灵魂。他希望这些民间优秀文化能够传承发扬下去。

据悉,截止2017年,武汉市拥有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528项,拥有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90人,各级非遗生产性保护和传承示范基地21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