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深夜剪断防护网入室盗窃 偷走5根金条大量现钞
2017-06-14 08:53:00 来源: 华商报

监控视频

3名宁夏男子驾车途经咸阳,萌生盗窃念头,随机进入咸阳一小区住户家中,盗走5根金条及大量现金等财物,涉案金额达数十余万元。日前,秦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陈杨中队成功侦破这起特大入室盗窃案。

  3男子入室盗窃时反锁房门

今年2月18日,咸阳市世纪大道一小区居民王先生向警方报案,称家里被盗,损失大量财物,接到报案后,秦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陈杨中队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勘察。案发现场房门由内反锁,阳台窗户的铁栅栏被剪断,但案发时间却无法确定。

“这房子是朋友托我看管的,我偶尔会来看一下,2月15日,我离开时还是好好的,18日再来时,却发现房门无法打开,便在房子后面看了一下,却发现阳台窗户上的铁栅栏被人剪断了。”王先生说,他立即找人打开房门,发现房间内的5根金条和大量现金及手机被盗,其中金条4根为100克,1根为200克,总价值达数十万元。

因案发时间跨度较大,小区人口较多,办案民警经过一个星期的侦查,最终确定了2017年2月15日18时50分左右,有3名可疑男子从该小区大门进入,作案后20时03分从小区东南角铁栅栏翻栏杆逃走。

“经过调查,嫌疑人是随机进入小区靠近围墙的一住户家中,而这名户主是一位生意人,喜欢收藏,家中存放有金条现金。犯罪嫌疑人入室盗窃时,为防止有人进入,将房内由内反锁,有惯犯的作案特征。”陈杨中队办案民警郑强说,他们对咸阳有前科的可疑人员进行了排查,初步判断这是一伙外地流窜作案团伙。

路过咸阳时产生盗窃念头

因案发小区安防系统不完善,办案民警经过大量的摸排走访,结合群众举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驾驶的汽车,嫌疑车辆案发当晚便离开咸阳开往宁夏。顺着这条线索,办案民警赶赴宁夏。今年3月中旬,办案民警在宁夏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中卫市沙头坡区一商业广场将涉嫌盗窃的3名犯罪嫌疑人申某、雍某某、张某一举抓获,随后,3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咸阳。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申某、雍某、张某均为宁夏中卫人,其中申某29岁,另外两人均27岁。3人分工协作,流窜到各地作案,且均有前科,他们对咸阳这起案件供认不讳。

6月13日,在秦都区看守所,申某对自己当天的行为很后悔。“我们本来是去西安卖点土特产,回家路过咸阳时,便萌生了盗窃的念头,来钱快,而且车上有专门剪钢筋的工具。”申某说,当时情况让他们也有些意外,由于数额较大,盗窃成功后,当晚就离开了咸阳,想着可能会出事,但已无法挽回。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