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不理想女孩割腕 神经割断痛失手指功能
2017-06-14 09: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荆彤) 12日凌晨2点,18岁的小张被母亲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急诊室,她手腕上缠着的纱布和渗出的血迹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原来当晚小张高考后估分不理想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气之下,她竟割腕自残。

刚参加完高考的小张这两天都在家估分,因为估分后成绩不太理想,可能上不了理想中的大学,小张和家长沟通时因为意见不合,冲动之下,在左手手腕处一划,鲜血倏的从手腕流出。母亲见状赶立即将她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到达急诊后,正在值班的手外科医生王欢对小张进行检查。

图片来源于网络

查体发现,患者左手指感觉减退,考虑正中神经和肌腱有损伤,需要急诊手术治疗。手术中,王欢医生在显微镜下探查,发现小张的手腕上掌长肌腱断裂,正中神经完全切断,医生小心仔细地予以一一吻合修复。

“虽然患者没有伤到动脉,未出现生命危险,但切断了正中神经,虽然手术很成功,但术后患者手部功能会受到影响。”王欢介绍,正中神经损伤会导致拇指不能外展,而手部功能的60%需要大拇指配合完成,相当于此次受伤有可能导致患者左手丧失一半的功能,比如平时漱口时左手拿水杯,抓东西都会有影响,还会影响手部美观。

据了解,在医院手外科,割腕伤是年轻人较多发生的损伤,许多年轻人因为一时情绪激动想法极端,往往做出让自己后悔地举动,医生建议大家注意控制好情绪,不要做出伤心又伤身的后悔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