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安徒生》经典童话3D展登陆江城
2017-06-28 13:0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陈依然)如果有一天,安徒生的童话世界都成真,会是什么样子?6月28日上午,《了不起的安徒生》经典童话展在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艺术展厅开幕。成为泡沫的美人鱼、勇敢的小锡兵、让人爱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些善良可爱的童话形象以及故事中的场景全部立体呈现,使得展览现场成为唤醒大人们童年记忆的地方,和实现孩子们童话梦想的王国。

在采访中,长江网记者了解到,《了不起的安徒生》经典童话展是对国际经典IP安徒生童话二度创作开发,精选了安徒生童话中最著名的5个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国王的新衣》《海的女儿》《小锡兵》《豌豆上的公主》,将故事场景充满想象力地情景再现,结合流行卡通元素把童话主人公形象化、立体化,通过互动体验的展览方式,带领观众重温经典,度过一段“真善美”的文化艺术之旅。

整场展览分6大主题呈现。进入第一展厅即来到了童话世界的发源地——安徒生的书房。本次展览的主人公美人鱼、小锡兵、豌豆公主等丛书中探出脑袋来和观众一一打招呼,而在书墙的对面则是长达5米、高达3米的玻璃黑色幕墙,安徒生爷爷在屏幕中踱步讲故事,为观众回顾他的一生。随后的展厅则为观众展现一个又一个的童话世界。在这些童话世界里,观众可以跟着小锡兵去探险;在烟花升腾的海面上看到小美人鱼对王子一见钟情;还能通过哈哈镜看国王的新衣,并亲手摸下国王的肚子;并且知道豌豆公主的房间和床究竟长什么样子。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参观者更真实地体验童话世界现场感,安徒生展览运用了不少高科技元素,如VR虚拟现实技术、3D全息投影、虚拟试衣间等,让场景、人物栩栩如生,让观众身临其境。如在“卖火柴的小女孩”主题展区内的在火柴天堂场景中,三棱镜中折射全息投影的小女孩和3个温暖的愿望动画,宛如可怜的小女孩真实现身一般;而在“国王的新衣”主题展区场景尽头处,专门设有服务观众体验的互动试衣间,大家可在试衣间外的屏幕里看到试衣间内自己同伴的头像和不停更换的服饰,妙趣拍照发朋友圈,根本停不下来……

据介绍,《了不起的安徒生》经典童话去年曾在上海展出,吸引了近10万人次参观。武汉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副会长、武汉飞步凌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裁胡嫣然在上海观看该展览后,被这个充满人文情怀并现代化的童话展览所感动,随后耗时一年将展览引进至武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胡嫣然说:“安徒生以不同题材的悲剧故事,尽显人的美和善,尽显着悲剧人物对希望、对生活、对爱情、对幸福的向往和追求。我们希望通过安徒生童话,引导小朋友了解到什么是爱与勇气,在童话中体会人生哲理。”

据悉,此次展览持续整个暑期,展览至8月31日,市民可购票参观。此外,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安徒生·楚才杯暑期作文竞赛”(与楚才联合发起主办),“安徒生·微信摄影大赛”(与武汉市摄影业协会联合发起主办),“安徒生·名校童话故事会”(与几大名校联合发起主办)等三大主题互动活动,三大活动中的一等奖获得者将会赢得安徒生故乡丹麦文化游的机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