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城管“五招”治理渣土运输车跑冒滴漏
2017-07-02 17: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赵志宏)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渣土运输车辆拖浆带泥、超载漏撒等问题的管理,今年以来,硚口区城管委直属一中队危难受命、履难赴坚,从加强渣土运输的源头监管、深化渣土密闭运输宣传、强化道路巡查、规范执法、联合整治、车辆密闭改装等6个方面入手,精心部署、狠抓落实,不仅为辖区广大市民出行营造整洁、有序、畅通的市容环境,而且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空气中的灰尘污染。

以全区在建52个项目工地为监管重点,实行建筑渣土源头管控包保责任制,由城管、交警组成包保小组,一对一负责施工工地渣土运输管理。采取发放进场施工告知书和全面监管的模式,深入施工工地进行严格管控,检查施工工地是否具有外运渣土的相关冲洗净化设施,坚决做到不硬化、不冲洗、不密闭的车辆不准出门;对工地硬件设施“缺斤少两”或渣土车未随车携带渣土运输《准运证》的,一律实行停运整顿;对违规运输者,给予严格查处,始终营造依法严防、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通过进驻工地设置监督牌、提示牌等措施,不断丰富渣土运输管理宣传内容,采取灵活的宣传方式,利用多种媒介强化宣传效果。同时还要求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定期对其驾驶员开展城管法规教育培训,提高渣土运输车辆驾驶员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的意识和责任。

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结合、宣传教育与严厉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工地实行错时上班、通宵蹲守,强化出土工地和指定运输路线的管理,通过我市城管智能监控端,全天候、全过程跟踪渣土运输车辆,严查渣土车的抛洒滴漏、带泥上路行驶污染路面和超载、无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执法,规范执法程序、使用文明用语,深化为民服务思想,加强执法环节中的宣传教育,做到重查纠、重教育、重服务,最大限度地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今年截至目前,硚口区共查处违法运输案件21起,处罚金额12.6万元。

按照市城管委要求成立专班,在全区9家弃土运输企业的配合下,整治过程中,市区城管委领导多次到各运输企业查看改装进度,要求借此次密闭整治的契机,提升硚口渣土管理水平。在组织工作中,该委专班和9家整治企业分别签订《承诺书》;各企业分别制定《改装车辆计划进度表》量化进度,专班人员按照进度表每日到现场督促落实,由渣土办3名领导各负责3家企业,每日有专人负责统计各公司情况,上报市城管委,并建立核查及改装台账;同时主动联系依迅公司,派员对运输车辆的检查维修同步进行。在验收阶段由企业递交《验收报告》和《企业弃土车辆整治验收车辆明细表》,专班人员到9家企业按表逐一验收并登记在册,未达标准车辆则重新返厂改装直至达标;城管人员还将验收合格的车辆逐一拍照,并附前后对比照片汇编成册,形成“一车一账”的底本台账。目前已整治密闭车辆432台,圆满完成了专项整治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