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多措并举维护新学年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2017-09-13 17: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严娟娟 徐兰索娅)新学期开学了,原本清净的校园周边又热闹了起来。 空闲了一个假期的商贩也看准了商机,纷纷在学校附近摆摊设点。蔡甸区城管委执法四队主动作为,多措并举,连续10天分别在张湾、玉贤、索河等街进行综合整治,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确保进出道路通畅,为辖区内中小学新学期开学营造良好的环境卫生秩序。

城管执法队员以校园周边为重点,一方面整治校园周边各类“三无”摊贩,维护好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另一方面全面清除卫生死角,治理“脏、乱、差”现象,治理占道经营50多起。

针对开学后校园周边摆摊设点增多的实际情况,坚持重点值守,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对校园流动摊贩尤其是对食品摊贩进行疏导管理,对违法经营的发现一起整治一起。

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城管执法队认真做好校园周边宣传工作,发放温馨告知书,加强与商家及流动摊贩的沟通,要求其守法规范经营。同时利用上下学高峰时段,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宣传,引导他们自觉抵制和远离“三无”商品,注意饮食安全,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共同参与维护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下阶段,该区城管执法四队将加强日常管理,对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进行重点督查,竭尽全力为学生营造一个洁净安宁的学习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