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门社区频繁上演暖心事
2017-10-10 16: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曼丹)人行道上帮盲人过马路,及时救助昏迷人员……这个国庆节,当人们在游玩的同时,在武昌大东门有一群交通文明劝导员,他们将一件件情暖人心的事频频上演,传递着正能量。

10月1日,有位盲人一手拿着一大包物品,一手拄着拐杖,摸摸索索的准备过马路,因为看不见,也不知道何时该过,何时不该过,很是危险!正在这时,交通文明劝导员汪凤云见状,连忙拿起盲人的拐杖另一头,带领她过马路,并不时提醒她注意脚下,尽量带她走平坦路,使她安全到达对面,这位盲人嘴里不停说着感谢的话,并伸出大拇指点赞,汪凤云微笑着说:“不用谢,我们每天遇到这样的人都会伸出手去扶一把,不费吹灰之力,给人行个方便。”

10月2日,一位年约三十四岁的女士在准备过马路时突然倒地不起,陷入昏迷,因当天温度稍高,考虑到是否中暑,一旁的交通文明劝导员喻金桥立即上前,给女士掐人中、喂水,旁边的劝导员忙着报警,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女士慢慢苏醒了,110也赶到了,经询问,原来是没及时吃晚餐,低血糖发作导致的昏迷,并无大碍,大家才松了口气,女士紧紧握住喻金桥的手说:“假如不是你及时相救,这里车来车往的,我面临极危险的境地,衷心感谢大哥的善良相助!”喻金桥只是腼腆地笑笑,什么也没说。

诸如此类的好人好事也许每天都在上演,但劝导员们默默付出,从不申张,他们除做好份内的劝导工作外,这些“顺手”的事认为理所当然,不值一提,为他们的无私奉献喝彩、为他们的默默无闻点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