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长江重庆航道局又双叒叕施救遇险者
2022-08-11 18:00:00 来源: 长江重庆航道局
  近半个月以来,重庆地区连逢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到长江里去泡一泡、解解暑,成为了很多游泳爱好者在高温里的一件乐事,可江河风险大,一不小心就会危及生命安全。8月10日傍晚,长江重庆航道局小南海航道基地的职工就及时伸出援手,施救了一名在长江中遇险的泳者。
  当天晚七点四十分左右,小南海航道基地职工吃过晚饭后,驾船驶离基地前往江津为船舶进行加油,在途经鼎山桥区水域时,正在驾驶舱瞭望的当班船长王志突然发现江面中有一名游泳者正在随波起伏,有着多年水上工作经验的王志敏锐地发现这名泳者的状态不正常,他立即提醒旁边的同事说:这个人看上去好像体力不行了样。就在这时,那名游泳者也看见了航道工作艇,他立刻大声呼叫道:“救命,我实在游不动了,不行了。”在听到呼救后,王志立刻安排大家准备对遇险人员进行施救,王志一边驾驶船舶慢慢接近遇险者,一边让大副刘洋和航标员李鹏、谢鹏等人手持救生绳索、爪勾等工具在舷边等待最佳救援时机,在船舶靠近遇险者的一瞬间,他奋力抓住了伸向他的爪钩,在舷边准备的几名船员同时上前,一起齐心协力把遇险者从江水中拖上了甲板。从发现遇险者到成功施救一共就只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
  被救上船后,遇险者惊魂未定,他一边大口喘着粗气,一边连声说着谢谢,船员谢鹏一边安慰他,一边为他递去了热水,帮助他平复心情、缓解紧张情绪。据了解,这名遇险者从江津通泰门码头下水,因水流太急被带离了岸边,被发现时已在江水中漂流了三公里远,体力已严重透支,如不是被航道职工及时施救,后果将不堪设想。
  每年长江主汛期,长江中经常会发生游泳者遇险的情况。航道部门提醒大家,江水流速大,水势凶,请珍爱生命,切勿贪一时之快,冒险下河游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