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二代社保卡用户可刷电子社保卡询医购药
2018-05-15 11:12: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14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贺亮) 14日,记者从蚂蚁金服获悉,目前武汉市中心城区的所有医保定点药店及6家指定医院都实现了医保移动支付,武汉二代社保卡用户只需在支付宝里“刷脸”绑定电子社保卡,就可以直接用电子社保卡在药店、医院付钱,医保和自费部分可一键结算,一代社保卡用户需更换社保卡后,才能办理电子社保卡。

  目前,武汉市中心城区所有医保定点药店都已经支持此服务,包括老百姓、中联、心连心、健康人等在内总数超2200家,支持此项服务的医院有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亚洲心脏病医院、湖北省中医院、市三医院、中南医院等6家。

  记者体验发现,武汉二代社保卡用户只要在支付宝搜索“电子社保卡-武汉”,按照提示“刷脸”后即可绑定电子社保卡,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据了解,武汉一代社保卡用户需要到汉口银行指定网点办理更换二代社保卡后,再到支付宝领电子社保卡。二代社保卡用户到药店买药时,只需在支付宝“卡包”内打开电子社保卡,选择“去刷码”选项,将二维码对准刷码机器扫码后确认付款即可。

  市民在医院的结算流程和药店有所不同,市民到医院就诊时,需先关注医院的支付宝生活号,就诊结束后生活号里会有相应的待缴费订单,点击订单选择“医保支付”即可。

  早在2016年,武汉市人社局就与支付宝合作探索了社保查询服务,点击支付宝“城市服务”,进入“社保查询”通道,即可查询个人参保及社保待遇信息。截至目前,支付宝社保查询服务,方便了近700万的武汉参保市民,并迅速成为支付宝在武汉最受欢迎的政务服务。随着电子社保卡、医保移动支付的日渐普及,也将为市民提供更多便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