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高中生成世界音乐名校“宠儿” 一天练琴十小时
2018-05-19 09:19:5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8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张前一 王琼)18日,记者从武汉市三十九中获悉,该校高三(10)班学生朱思萱同学被全球顶尖的音乐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录取,并获得一年三万美金奖学金,同时还收到7份包括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等全球知名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朱思萱7岁学琴,11年来参与了百余场古典乐的演出,是琴台音乐厅的“常客”。在赴美参加面试时,因为现场演奏让评委深受感染,被打动的教授给朱思萱发出数封邮件,希望她能成为自己的学生。

  朱思萱说,自己从小就很热爱音乐,喜欢弹奏钢琴,也喜欢唱歌。七岁时,对小提琴一见钟情,师从旅美小提琴演奏家、小提琴教育家刘明坚。“说实话,学小提琴真的很辛苦,特别枯燥,要提高音准和技术,只有勤练一条路。”朱思萱说,而且刘先生对学生很严厉,只要有所松懈,就会招来训斥。“但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我热爱小提琴,我的人生目标也很明确,成为小提琴演奏家,因为很享受在舞台上演奏的感觉。”朱思萱认为,除了日常的艰苦练习外,频繁的演奏会让她形成了自己的表现风格,在演奏上更富张力和感染力。

  恩师刘明坚评价自己的得意弟子表示,朱思萱有成为艺术家的天分,个性很鲜明,独立意识强,演奏情绪饱满,读谱能力超强,从10岁时便能自己谱重奏的曲子,这非常难得。有一段时间,朱思萱谱曲的能力甚至超越了她的拉琴技艺。个性十足的朱思萱在学琴过程中,经常坚持己见,“让我气得不行,但我也欣赏她认真执着的精神,这也是真正搞艺术的孩子的特有气质。”

  朱思萱的妈妈徐芳表示,孩子在音乐这方面确实有些天赋,有时候练琴达到一天十个小时,也不喊累,业余时间也几乎都投入到了练琴和演奏会中,几乎不需要家长的督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