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连续3天胡吃海喝致休克,医生:小龙虾烧烤配冰啤最伤身
2018-07-01 16:49:1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6月30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李晓峰)连续三天消夜麻辣小龙虾烧烤配冰啤冰饮,回家后上吐下泻,晕倒在洗手间的门口。30日早上8点,经过一夜的抗炎补液治疗,王女士脱离了危险,慢慢醒了过来。

32岁的王女士家住鲁磨路附近,喜欢热闹的她隔三差五就会约几个小姐妹去消夜。27日公司发了优秀员工奖,她连着3天请朋友去吃小龙虾和烧烤庆祝。这样的狂欢随着王女士被抬进医院戛然而止。

自己当时是怎么被送进医院的,王女士已经断片。她只记得那天与朋友吃了两盆麻辣小龙虾,近百串烧烤,喝了3瓶冰啤酒。刚回家就又拉又吐,1小时内跑了四五趟厕所,后来拉出来的全都是水。扶着墙走出卫生间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家人起夜上厕所,看见她晕倒后,立即将她送到了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检查后诊断为急性肠胃炎脱水引起的休克。

“天气一热,急性胃肠炎患者骤增。最近一个月,每晚都要接诊10多个吃夜宵坏了肚子的患者。”市东湖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马刚分析,王女士多半是吃了不干净不新鲜的小龙虾、烧烤,同时又喝了冰啤酒引起的。

他介绍,胃肠也怕热,人在夏天消化功能相对较弱,高温下细菌极易滋生,路边摊和大排档的卫生很难保障。再把冰镇饮料一灌,胃肠道遇冷收缩,处于缺血状态,对细菌的抵抗能力进一步减弱,食物一旦不卫生,很容易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严重的甚至出现肌肉疼痛、便血等中毒症状,脱水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马刚提醒,一些年轻人吃虾子时很“凶”,一口气可以干掉几斤虾,这太任性了。小龙虾性寒,吃多了本就容易伤脾胃,引起急性胃肠炎。他建议,夏季除了不要暴饮暴食外,尽量减少外出消夜的次数,点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乳制品、水果和碳水化合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