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集团华中区首家临床示范基地落户武汉
2018-07-17 15:32:55 来源:汉网

“数字化精准医学”或将引领口腔医学新时代

 

7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存济口腔医院联合全球领先的牙科设备制造商卡瓦集团成功举行“卡瓦临床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卡瓦集团华中区首家临床示范基地正式落户武汉存济口腔医院,这意味着“数字化精准医学”将在武汉开展大量医学应用,老百姓有机会体验更精确,快速,趋于零风险的全数字化医疗服务。

 

卡瓦正式授牌武汉存济口腔医院作为临床示范基地

仪式特邀上海及香港branemark骨整合中心主任、香港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荣誉教授周国辉,以及卡瓦集团大客户全国销售经理蒋皓欣出席,周教授表示数字化精准医疗设备未来将大面积应用于临床,帮助医生完成更复杂的手术,降低患者的治疗压力,这必将引领一个医学新时代。

周国辉教授致辞

 

授牌发布会现场

武汉存济口腔医院副院长兼种植科主任王林虎提到,精准医疗的重点不在“医疗”,而在“精准”,口腔种植学在这一领域的应用更加成熟,可以说是“插上了数字化技术的翅膀”,为全国数千万口腔疾病患者创造了优越的治疗条件。

武汉存济口腔医院副院长兼种植科主任王林虎致辞

实际上,数字化导航技术很多年前已被口腔医生所熟知,国外在数字化导航技术在口腔内软、硬组织上都已具备和实现了较高精度,但因为体制、设备、知识更新等众多原因,十几年来数字化种植技术并未得到广泛开展,数字化技术并没有广泛实现整体化、全流程化的实施。武汉存济口腔医院在卡瓦集团的支持下,率先构建华中全流程数字化口腔诊疗模式,帮助我们种植医生完成更高质量的手术,使植入位置更准确,手术创口更小,安全系数更高,种植远期效果更好,开辟了数字化诊疗新局面,“口腔数字化精准医学”或将成为世界口腔领域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周国辉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全流程的数字化口腔诊疗可以全面实现依照病人口腔特征进行治疗。例如在植牙的初期诊疗时,牙科CT的检查会成为全诊疗流程中的数据依据,医生来制订治疗计划。之后所有的治疗流程,包括口腔内部神经位置、牙周的生理状况、植入的微点位置都会由数字化的精确定位。”       

随后,王院长带领周国辉教授等一行领导参观武汉存济口腔医院舒适化治疗中心、颌面外科病房及即将进入运营的手术操作室、复苏室及病房。

 

 

参观医学生模拟实习室

全员合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