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看电脑下班刷手机,女白领得了重度干眼症
2018-08-13 11:12:2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2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 天气炎热,女白领停止一切户外活动,上班看电脑下班看手机,结果患上重度干眼症,右眼角膜发生溃疡。
  27岁的小方家住杨汊湖。今年夏天格外炎热,她上下班从一个空调房转移到另一个空调房,不是面对电脑忙工作,就是对着手机追剧。
  最近一周,小方经常感觉眼睛不舒服,眼睛盯着屏幕没几分钟就开始干痒、酸痛、疲劳,甚至怕见光,一开始她以为是结膜炎,自行从药店买来眼药水使用。
  前天早上,小方右眼疼得睁不开,还看不清东西,请假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求诊。该院眼科医生检查发现,小方右眼红肿,眼角有许多分泌物,白眼珠变成深红色,黑眼珠上有大片角膜上皮剥脱,最后诊断为重度干眼症引发角膜溃疡。
  该院眼科主任项奕介绍,虽然立秋后依旧炎热,但空气慢慢变得干燥,市民长时间使用空调会导致眼睛腺体分泌减少。此外干眼症与过度用眼也有着很大关系,长时间看电脑、电视、手机或阅读写作,由于注意力高度集中,眨眼次数大大降低,都会对眼球表面的泪膜层造成损害,出现眼睛干涩、发痒、眼红、异物感、灼烧感、视物模糊、视疲劳等症状,继而发展成干眼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