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长出黑线3年没管,4岁女孩再也长不出指甲
2018-08-17 09:55:54 来源:汉网

长江网8月1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刘璇 通讯员徐若云 蔡微娜) 1岁时发现宝宝右手无名指的指盖上多出了一条黑线,家人不以为然,等到3年后黑线变成黑斑,占满了整个指甲,这才慌着去医院。“宝宝的无名指再也不会长出指甲了。”15日,李女士说起自己的大意,心疼后悔不已。

  4岁半的童童家住荆州,在她1岁多的时候,妈妈发现她右手无名指的指甲盖上出现了一条黑线,当地医院说是甲母痣,建议尽早手术切掉。想着孩子太小,妈妈决定观察观察再看。随着年纪的增长,黑线越长越宽。“又不疼又不痒,没必要挨一刀。”抱着这样的想法,童童一直没有再到医院看诊。

  上周,童童从幼儿园哭着回家说小朋友们都取笑她的指甲是黑的,妈妈这才带着童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看诊,当即被收治入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张婧秋介绍,童童入院时,指甲几乎被黑斑占满,虽然手术切除了甲母痣,但遗憾的是,童童的无名指以后再也不会长出指甲了。

  张婧秋介绍,通常而言,甲母痣会恶变为黑色素瘤,多见于成人,孩子恶变的几率很小,但是会影响指甲的正常生长。一旦发现短时间内指甲上的黑线增宽明显,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治疗。黑线宽度超过3毫米或指甲的一半,即便做了手术,指甲的形态也会受到较大影响。

  她透露,不同于传统的拔甲手术,现在开展的“开窗”手术可以在切除甲母痣后将指甲归还原位,大大降低了手术及恢复期间的痛苦,而且手术在局麻下进行,目前来做该手术最小的孩子仅一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