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跤骨折突发心脏病,全体医护人员连夜抢救终脱险
2018-08-21 11:35:1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0日讯摔跤骨折不能动弹,突发心脏病陷入昏迷。在武汉市中医医院ICU全体医护人员连夜抢救下,72岁的方荟女士总算是捡回一命。8月20日,她请家人送来锦旗向全体医护人员致谢。
  7月30日,方荟女士起夜时不小心被凳子绊了一跤,感觉右半身动弹不得,一阵呛咳后,陷入昏迷。家人赶紧联系救护车,将她送到武汉市中医医院。
  ICU住院医师周芳检查发现,方女士右侧上下肢、腰髋部全部骨折,胸腔内出现大量血性积液,且病人又突发心源性休克,心跳几近停止,情况十分危急。医护人员展开抢救,实施心肺复苏术、电除颤近一小时,方女士血压、心跳才得以恢复,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因为肋骨骨折戳伤内脏血管,方女士消化道出血、胸腔出血严重,血性积液几乎占满整个胸腔。医生采取“胸腔闭式引流术”,最大程度地减轻患者痛苦,前后共引流近4000ml血性液体后,方女士才脱离危险期。
  为预防压疮,ICU护士轮流为方女士抬臀、活动肢体,并通过中医特色护理技术“耳穴压豆术”为其减轻疼痛,外加“中药熏洗术”促进血液循环。连续治疗20多天,方女士心功能指标恢复正常,生命体征趋于稳定,精神状况也好转。(通讯员薄云娜 记者胡义华 实习生孟雨洁 陈诗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