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爱吃肉却不喜运动 31岁女白领患上结肠癌
2018-09-18 08:57:34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9月17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江维)31岁白领刘女士平日最喜欢吃肉或其它大荤食物,最不爱运动,近来,她连续腹痛两天没见好转,才想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发现自己竟然患上结肠癌。

刘女士家住硚口,多年来,一直非常喜欢吃荤菜,几乎餐餐不能少了肉,加上不喜欢运动,体型始终偏胖,但她也没为了健康而忌口或增加运动。前几天,刘女士感觉肚子常常隐痛,起初以为是吃坏了东西,便没有太在意。两天后,刘女士发现腹痛症状不仅没减轻,反而还持续加重,这才来到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看病。

接诊的医生检查后发现,刘女士腹痛的部位在右侧中腹部,建议她进行肠镜检查。在检查并结合病理结果后,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晖判断,刘女士出现腹痛的根源实则是其患上结肠癌。

王晖介绍,肠癌早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只是腹部偶尔感觉不适或者出现腹胀,多数人不会在意,还有些患者会因为出现便血症状而误以为是痔疮发作。“以前,结肠癌一般多发于四、五十岁以上人群,如今,患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发病率越来越高,不少患者被发现时已是晚期。刘女士那么年轻就得了结肠癌,与她平日口味偏重,喜欢吃肉食,运动量过少密切相关。”

王晖提醒,常久坐、嗜烟酒、口味重都是肠癌的诱因。如果出现便血、排便后肛门周围有肿胀感、浑身乏力等症状,都应尽快到医院就诊。一些工作繁忙、压力大、心情抑郁、生活不规律、有肠癌家族病史的高危人群更应注意定期检查,尤其是50岁以上人群,无论有无症状,都应定期接受肠镜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决定复查肠镜的间隔时间,其他年龄段的人群出现肠道症状时也应及时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