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医院无假日门诊受欢迎 休息时间 照样看专家门诊
2018-10-07 23:59:2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 (记者刘璇 通讯员袁莉 罗瑶 刘望)10月1日,武汉市第六医院在全市首推“无节假日医院”,节假日看病和平时一样能看专家门诊、做手术。

6日上午7时50分,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武汉市第六医院,刚走进门诊大厅,一眼就看到挂号收费窗口排着长队。在门诊走了一圈,看到内科、外科、妇产科、口腔科等普通门诊全部开放,专家门诊和平日里一样。

“无假日门诊太好了,利用休息时间照样能看到专家门诊。”刚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出来的吴先生说,自己在光谷的一家外企上班,请假很困难,遇上生病总是一拖再拖。医院周末和节假日正常应诊,患者没有平时多,专家问诊时间也长一些,检查也可以在短时间里完成,省时省力,是“上班族”最大的福音。

统计显示,截至6日中午12时,市六医院国庆期间的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千人。

武汉市第六医院院长刘建华介绍,以往老百姓在节假日看病,只能匆匆挂个急诊,无法针对性地就诊,很难达到满意的治疗效果。尤其是有些功能检查室,医院考虑运行成本,限制开放,以至于需要检查的患者不得不忍到正常上班后再就诊,因此延误病情的大有人在。“无假日医院”的实行,能让市民特别是平时工作繁忙的市民随时随地就医,将惠民落到了实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