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切胆诱发胰腺炎 男子只能吃“软”饭
2018-10-22 17:02:56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金京)查出胆囊结石后轻率地把胆切掉,此后长期消化不良,天门男子只能天天吃“软”饭;后又查出胆源性胰腺炎,男子被切胆后遗症折磨得叫苦连天,近日在武汉京都结石医院顺利完成二次胆道手术后,危机得以化解。
 
两年前,李先生在当地医院查出胆囊结石,听人说切胆后就能“万事大吉”,他便选择了切胆手术方案。“自从切了胆后,就吃不得硬的、油的,经常闹肚子,三个月暴瘦了近20斤!”让李先生苦恼的不止于此,7月初,因频繁腹痛、反胃,他被查出胰腺炎,而且罪魁祸首竟然是“胆总管结石”,这让他完全懵了。
 
在武汉京都结石医院,肝胆结石主任沈章义解答了他的疑问:没了胆囊,胆管内的流体压力就失去了缓冲作用,导致胆总管内压力增高,胆汁长期作用于胆总管,容易沉积起来形成结石。而胆总管结石不断摩擦刺激,很容易诱发胰腺炎。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沈章义亲自为其实施手术,将胆总管内的数粒结石一一取出,成功攻克了再次胆道微创手术取石难关。术后李先生恢复良好,但唯独切胆后遗症——消化不良导致的吃软饭习惯,将可能伴随他终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