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峰:看透《秘保法案》,警惕日本纳粹复活
2013-12-09 11:09:53 来源:汉网

 
     日本执政党不顾在野党和民众的强烈反对,6日晚在国会参议院全体会议上强行表决通过了旨在严惩泄露国家机密行为的《特定秘密保护法案》。该法案已于11月26日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因此在参议院表决通过后已生效,将在一年后正式付诸实施。然而,这一动作不仅遭到民主党等在野党的强烈反对,同时也受到了日本民众的强烈抗议。(2013年12月7日 环球网)
   
    《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和前些日刚刚推出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法案》,自卫队、商队在国外可携带武器,主动攻击等法案,已经在本质上打破了日本和平宪法的壁垒。而《特定秘密保护法案》更是让安倍独揽军事、外交、反间谍和反恐四项大权,并可任意将四方面信息指定为国家机密,脱离于透明监管之下。从形式中说,《特定秘密保护法案》表面上看似乎是对国家公务员泄密行为上的一种法律约束,实质上则是剥夺了民众的知情权、舆论报道的自由权和监督体制的行政干预权。它变相架空了日本宪法,为安倍下一步修改宪法、推行集体自卫权作了铺垫。它与二战前日本军国主义实行的《军机保护法》一样,都是同样助长了军国主义打压国内反战之声、扫除异己、发动侵略战争的邪恶火焰。
 
    我们看到,做为日本的蜜友和监管者,美国对于近期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却一片沉默。同样是12月7日,1941年的这一天清晨,日本帝国海军偷袭美国夏威夷珍珠港,350余架日本飞机对珍珠港海军基地实施了两波攻击,投下穿甲炸弹,并向美国的战列舰和巡洋舰发射鱼雷。90分钟内日本炸沉了美国四艘战列舰和两艘驱逐舰,炸毁188架飞机,受损战舰18艘,攻击中约有2400名美国人丧生;另有1250人受伤。日本偷袭珍珠港将一直旁观的美国拉入二战战场,但却也是日本一个疯狂的赌局:风险越大,胜利就越甜蜜,如果日本当时成功炸毁美国所有航母,那么今天的世界将可能不是现在这些格局。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5日的报道称,华盛顿一直在支持日本的《特定秘密保护法案》。虽然《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在一定程度上架空了日本和平宪法,但却让日本成了一个能够和美国一起作战的友好的独裁者,但美国可曾想到:这分明也是一种玩火:日本是个有仇必报狼性民族,在它的灵魂深处,它最恨谁,最想把谁撕碎呢?此前早有报道,日本储存了三十吨钚,储藏量早已超过美国,为世界第一,而现在它的钚储量早已是机密,钚是世界上最毒的物质之一,30吨钚足以制造5000枚核弹,日本想干什么?
 
  日本军国主义和德国纳粹是人类文明史上最黑暗、最邪恶的一幕,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7月29日在东京发表演讲时称修改和平宪法日本应该学习德国纳粹在悄悄中进行。二战结束,美国代管了日本并给它修了一道和平宪法的堤坝,但日本这群大蚂蚁却已悄悄在堤坝底部挖开了众多蚁穴,美国为了自己利益可以睁一眼闭一眼,但中国和爱好和平的国家却应该警醒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莫待明日“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