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峰:无折皱的PS照片里光鲜几分?
2013-12-25 13:47:10 来源:汉网
 
       近日,淮南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发布一条新闻稿,并配发了一张图片,有细心网友发现,图片上的条幅没有一点折皱,还竟然将大楼前飘扬的国旗遮挡住,淮南城乡建设委员称图片是淮南首创水务公司提供的,并很快将图片撤下。(12月24日 新华网)
 
      笔者已经记不得这是第几次看到此种PS乌龙事件了,前段时间某政府部门曾把领导慰问贫困老人照片PS,把老人形象PS得蜷缩渺小,把领导形象PS得光辉高大,虽然PS始作蛹者一再强调了各种借口和理由,但最终还是在舆论的指责下被免职。此外,还有辽宁者旅游局网站首页PS一张图片“滥竽充数”,后来因为有网友浏览网站点击链接时才发现“奥妙”,很快此政府部门网站被网民称作“史上最牛政府网站”。
 
       俗语说的好:“知错就改就是好同志”,但我们常常发现对于此类PS事件,相关责任者和政府部门总是回避或不加理会。淮南首创水务公司党群部负责人张某称,图片是他拍的,未经过PS,但却无法解释横幅如何把国旗遮挡住,其说辞与事实的矛盾分明是摆出了一幅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
 
         淮创水质检测中心顺利通过省级资质认定现场评审,这本该是一则喜讯,但负责宣传的部门却偏偏配发了一张PS照片,以突显政绩“光鲜亮丽”,但结果却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成了画蛇添足的尴尬和狼狈。这与前段时间慰问老人照片PS事件是同样的后果:本来亲民、为民的好事却弄巧成拙,为政府形象平添了一抹尴尬败笔。
 
        貌似无折皱的ps神照,折射的是相关政府工作人员更热衷于做表面文章的形式主义作风,而知错不认帐,更是在挑战公信力,损害政府形象。希望此类事件能引起各级政府宣传部门的重视,让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之风取代弄虚作假之弊,用真抓实干的态度重拾民心民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