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大学生因换零钱遭警方用钢管殴打(图)
2013-12-13 09:46:12 来源:昆明信息港
 
<script></script>

  “头晕,背酸,我想回去上课,可还不知道要等多久。”昨天下午6点,昆明理工大学大一学生张良斌坐在官渡区人民医院骨外科的病床上,通过电话给辅导老师汇报自己的情况。8日,他在小板桥一家超市做兼职销售方便面时,与人发生纠纷,报警后被小板桥派出所警务亭3名身穿制服的执勤人员打伤,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书显示,张良斌为轻微伤。

    家庭困难

  他在超市做兼职促销员

  张良斌老家在寻甸,靠父亲在工地打工凑学费,前段时间,张父在工地摔伤住进医院。想着减轻家里的负担,才念大一的张良斌通过学长介绍,利用周末去小板桥一家超市做促销员,做方便面促销。

  促销活动现场就设在超市外,8日上午11点左右,一名40多岁的女子在活动现场购买了5包方便面,给了100元钞票,张良斌找补后发现身上没有零钱,担心再有顾客来购买方便面没钱找补,张良斌回超市换零钱。

  “超市也没零钱,只换了10元钱块票。”张良斌说,零钱不够,他拿着收到的100元去了邻近一家便利店换取零钱。刚开始,一名30多岁的男子跟他说没零钱换不了。等张良斌离开走了几步,男子又叫住他说可以换两张50元的,张良斌跟男子换了2张50元面额的钞票,随后就去了第3家店再次更换零钞。第3家点也没换到零钱,他返回活动现场途中经过之前那个便利店,男子跑出来跟他说之前换的那张百元钞票是假的,要求换回来。边说还边把一张一百元的钞票塞到他右手中。

  张良斌说,他感觉到手中的百元钞票跟之前自己收到的不是同一张,没有同意更换,男子称如果不换就报警。“我认为自己的钱没有问题,觉得报警就报警,双方僵持了几分钟,男的没有报警,也不准我离开,随后我报了警。”

    超市员工朱先生称

  两名协警用脚踢了小张

  “我一连拨打了几次报警电话,到中午12点左右,才有3名身穿制服的男子赶到现场。”张良斌说,见到这3人到便利店,便利店男子说:“是他使用假钞。”

  张良斌说:“我回了一句:‘是我报的警。’话才说完就被其中一名穿制服的男子反拉住手,另外两个穿制服的男子不分青红皂白就开始用脚踢我,其中一人还把我身上所有的钱都搜了出来。”

  “那3人都是执勤点的协警,其中一人押着小张,另外两人确实用脚踢了小张。”张良斌兼职的超市员工朱先生说,他听说促销员被打了,跑出去拉架,把两人拉开后看到3人押着小张去了执勤点,因为忙着回超市照看生意,朱先生就没跟过去。

  张良斌说,到执勤点的办公室后,3人让他双手抱头蹲在地上,继续用钢管打他的背和脚,最后还是超市老板赶来,给了便利店老板100元钱才把他带出来送去星耀医院。

  张良斌说,被打后他先联系了昆明的一个亲戚,然后又通知了学校辅导老师,告知自己的情况。当天下午4点多钟,星耀医院由于停电没有拍片做检查,当晚配合民警做笔录一直到11点20分,第二天才转到省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警方回应

  3名协警参与打人

  8日下午赶到昆明看望儿子的沐应芬说,张良斌在省第一人民医院2000元治疗费,还是方便面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垫付的。医生说需要继续住院观察,先要交1万元住院费。家里经济困难实在没钱支付医药费。

  “做笔录时,民警通知第二天去派出所调解,结果他们不让打人的3人出来见面,调解最后无果。”沐应芬说,第二天他们和学校老师赶到派出所协调,开始只有一名自称司法部门的男子出面,协调无果后就让他们在派出所干等,后来派出所一名警官拿出1500元让她带张良斌先去看病,沐应芬没有接这笔钱,而是提出要求先由派出所民警派人送儿子去医院治疗,医院收多少治疗费由派出所垫付。

  昨天,张良斌受伤的事,在新浪微博、腾讯空间以及云南本地多家论坛被多次转发。对此,官渡警方回应,经初步调查,参与殴打的3人都是协警,目前警方还在做进一步调查。(记者 李佳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