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慧卿:31省区市一周整改成绩单的背后是什么?
2013-12-17 09:26:35 来源:汉网

    编者按: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以来,各省区市向“四风”问题切实亮剑。大吃大喝明显少了,田间地头干部多了……各地群众切身感受着喜人变化。为方便网友了解各地整改工作最新动态,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群众路线网退出策划:31省区市整改成绩单。

   从全国31个省区市一周时间的整改成绩单上我们可以看出,我们的政府很重视这项工作,也是下了很大的功夫。时间如此之短,数字如此之精确,涉及的内容也是很全面的,由此可以显示出我们政府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这就说明只要我们肯下功夫,踏踏实实的搞工作,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效力,一切的困难都不是问题。

   那么,这个时候,我们的疑问就会出现了,为什么这么多年普遍存在的问题,一周时间就可以得到有效改善,而且效果这么明显。如果国家这个时候没有出台相关的政策督促,那么,这些整改的成绩能否这么快的就实现?

   其实,从这一点上就能暴露出我们政府机关以前的工作中存在着不作为的现象。河北省查出“吃空饷”人员就有1.85万人,这1.85万人“吃空饷”恐怕不是一天二天了,有的可能存在了很多年,严重扰乱了整个公务员队伍。为什么以前就没有发现呢?是以前没有发现,还是以前根本就没有去查,如果我们政府机关平时工作做到位的话,还能有这么多的人员“吃空 饷”吗?

   山西会员卡专项清退做到了零持有报告全覆盖,涉及在编干部职工113.5万人。会员卡为什么要清退,以前要是没有收授会员卡,何来清退之说?涉及到在编干部职工113.5万人,说明在当地收授会员卡已经非常普遍了,若是纪律严,风气正,何来这么多人被查?这不就说明了当地政府没有做好“四风”的防范吗?

   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官员是人民选出来的官员,作为政府和官员,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有所作为,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能说事事有效果,但必保证事事尽心力。凡是一切不利于人民大众的,扰乱机关干部队伍的人和事,我们都要一一清除,绝不给他们滋生喘气的机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