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瑜:遮牌执法为效率?
2013-12-17 12:00:30 来源:汉网

    9日,在龙岩论坛上,网友“夜班族”发帖称:今天上午,在龙岩中心城区裕景园往龙岩一中灯控路,网友“开心”驾车时看到,前面一辆皮卡车上坐着几个城管人员,他们驾乘的小车前后号牌都被贴上了“市容整治车”几个字。10日下午,在龙岩九一北路整治现场,导报记者也拍下一部“违法”的执法车,车辆所属龙岩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中城执法大队。中城执法大队大队长回应称,此举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海峡导报 12月11日)

    自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中央反复强调要厉行节约,严禁公务用车违规使用。然而,很多细心的网友发现,越来越多的公务用车玩起了遮挡号牌的把戏,这些单位和个人费劲心思究竟是在躲避什么?

    遮挡号牌,这显然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假如不是公车私用,不是违规用车,究竟有什么可怕的?如果是正常的公务用车,公车大可以光明正大的停到任何地方,这一遮,遮出了心虚,遮住了民心。而作为监管部门,非但不能及时纠正问题,反而以提高执法效率为由,搪塞推责,任由其肆意泛滥。这不仅是对自身工作的不负责,更是对人民群众的不负责。

    相关部门的不管不问,任凭公众喊破喉咙也不回应、不处理,麻木不仁的结果只会加速政府公信力的下降。执法而不守法,这不是提高工作效率,而是大非不分的表现。对于这种现象,就应该果断曝光,执法者违法,也一样接受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