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小明:“酒品”不正 “四风”“欲哭无泪”
2013-12-19 15:13:46 来源:汉网

中央纪委日前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其中,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因公款消费,大量饮酒并造成陪酒人员“一死一伤”严重后果,决定给付晓光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将其由副省级降为正局级。(12月19日 央广网首页)

中国是酒的王国!酒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载体,在人类交往中占有独特的地位。酒文化已经渗透到人类社会生活中的各个领域,对文学艺术、医疗卫生、工农业生产、政治经济各方面都有着巨大影响和作用。酒文化在丰富我们人类物质和文化生活的同时,也给我们现代社会的文明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因公款消费,大量饮酒并造成陪酒人员“一死一伤”严重后果,就是最近典型的一个例子。古人酒以治病、酒以养老、酒以成礼、酒以成欢、酒以忘忧、酒以壮胆的酒礼仪文化的精华,我们现代人除了继承和发扬光大之外。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还会经常看到衍生出扭曲的“酒疯”:饮酒误事、酗酒闹事,大摆酒宴、铺张浪费,因酒犯事、危害社会稳定,严重损害党员干部队伍整体形象的的例子举不胜举。酒桌上需要人不停地敬酒,隐藏在后面的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还要追求档次、求精美,更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具体映射。像这样的不正的“酒品”,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严重的损害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形象。

时值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明确要求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真可谓是一场及时雨,来的及时,做的到位,目的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止步于享乐主义,清廉务实;杜绝官僚习气,亲民爱民;减少形式主义,实事求是,把心思用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来,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广大党员干部应把握切入点,致力加强思想教育。加强理论修养,养成学以致用的作风;加强思想修养,养成高低做事、低调做人的作风;加强道德修养,养成清正廉洁的作风。必须坚持发扬艰苦朴素、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真正把人“沉下去”,把心“带下去”,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道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切忌空谈,力戒浮躁,避免虚夸,努力做到“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酒品”如“人品”。广大党员干部,应当重视起不正的“酒品”映射出的“四风”问题,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建章立制、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用正确的观念强烈的去抵制不正的“酒文化”,积极推动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