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布岂能当做烂尾楼的“遮羞布”?
2014-08-04 11:12:59 来源:汉网

7月29日,市民从位于南京安德门地铁站附近名为“瑞尔大厦”的高层建筑前经过,这栋大楼主楼外立面已基本完工,未完工的裙楼则用画有窗子的塑料布遮挡。因为塑料布的颜色与主楼外立面颜色相近,远远望去仿佛融为一体。(7月30日,新华网)

南京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办事处宣传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瑞尔大厦处在2条地铁的交汇处,属于窗口地带,另外也有市民反映,这栋未完工的大楼确实影响市容市貌,“毕竟它的裙楼部分,没有安装窗户,所以也是为了地区形象,我们对它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遮挡,做了一个像窗户一样的外围。”据公开资料显示,瑞尔大厦2004年开工,于2007年初停工,荒废至今。

顾名思义,烂尾楼,是指已办理用地、规划手续,项目开工后,因开发商无力继续投资建设或陷入债务纠纷,停工一年以上的房地产项目。烂尾楼形成的原因较多,如在建楼盘的开发商破产、缺乏建设资金、项目涉及经济纠纷、开发商违法违规导致工程停工,其中多半是因为资金链条断裂,工程未完,开发商已拿不出钱来,银行也不愿继续贷款,而项目又无法转让给其他投资人。烂尾楼破坏城市形象,浪费土地资源,破坏投资者信心。

在此,笔者不禁想问,“瑞尔大厦”修建之初,各项审批程序是否合理合法?这就涉及到一个责任追究的问题。想必,这个问题还有待于相关部门进行彻查,以还广大民众一个明白才是真。因为,未完工的裙楼则用画有窗子的塑料布遮挡始终不是长久之策,这不仅是基于严肃纪律、以儆效尤、敲响安全警钟之长远考虑,它涉及到对业已造成的种种直接、间接政府利益损失的责任担负问题。

笔者认为,烂尾楼糊塑料布“遮羞”不是偶然事件,希望相关单位对此彻查,为何修建如此久都未完工,并督促进行实时整改。同时,也为广大为官者再次敲响了警钟,为官者,在其位,要切实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当官太潇洒只会埋下隐患的伏笔,甚至让自己身败名裂。(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