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赫:6岁女童被扯裂耳朵,幼师戾气何来?
2013-12-19 23:31:42 来源:汉网
 
深圳姚女士6岁的女儿在长安镇某幼儿园读大班,13日下午,女儿和几个小朋友在课上玩游戏聊天,被老师王某扯着耳朵拉到教室外罚站,女儿发现耳朵流血了,王某警告孩子,不许告诉父母。医生检查,血口有4厘米长。王某已被幼儿园辞退。(12月19日 《南方都市报》)

4厘米长的血口让人触目惊心,女教师的粗暴程度更是令人发指,孔孟之道的尊师重教放在今天,着实有些讽刺,重教是必须的,但尊师,却让我们无论如何也尊敬不起来。

幼师虐童事件层出不穷,孩子去上学就如同进了虎口,为人师表的老师为什么总是在媒体的负面报道中出现,又为什么总是在暴力下工作,不禁让这个社会感慨,老师您就不能阳光点吗?

幼师虐童事件频发,是监管不到位、幼儿园不规范还是幼师从业者素质太差?笔者认为,教育是一个良心工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选择当老师,不论哪个层次,爱为先,尤其对于幼师来说,他们是孩子的启蒙老师,拥有德才兼备的品德十分重要,老师的行为举止会影响孩子的一生。但现实是,幼师、教师早已成为人们谋饭碗的职业,与爱、高尚已无半点关系,现在的老师用暴力体罚代替爱的教育,用“唯我独尊”代替为人师表,指望冠上“园丁”的光环就可以自然升华,不需要任何教育、培训和约束。

然而其中另一个原因跟幼儿园纵容幼师的恶行不无关系。出了事,幼儿园是能掩盖就掩盖、能袒护则袒护,瞒不住了才不得不表示要“严肃”处理,把“肇事者”辞退了事,幼儿园这种避重就轻的处理使得一些老师有恃无恐。
孩子身体表面的创伤能痊愈,心灵上的创伤却难以平复。学校不要总是等到出了事情才拿某些老师当反面教材进行“教育”,平时师德功夫要做好,除了对老师进行业务和技术的培养,更应该进行德育教育。孩子是祖国未来的花朵,但试想,如果碰上这样的园丁,花还会开、会艳吗?师德师风教育不容懈怠,呵护孩子健康需齐努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