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刘晨:领导带头干,群众的事儿还难吗?
2013-12-20 14:19:01 来源:汉网

    目前,中央在全党看站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把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作为聚焦点,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切中了要害,抓住了关键。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然而,作为领导干部,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更是参与者。上级领导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带头践行为民务清廉,一级带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解决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要带头遵守纪律。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决不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绝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绝不能摆样子、走过场。对一些应该解决而又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要抓紧办、马上改,特别是一些违纪违规行为,该纠正的马上纠正,该禁止的立即禁止,该处理的严肃处理,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内心认同。

    二要带头查找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开门纳谏、广泛开展谈心等方式,带头查找问题,形成分析报告。要沉下身子,走出机关,以更加虚心的态度,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谈心交心,听意见,摆问题,抓整改。坚决不坐“三种人员”,即把自己摆在外面,置身局外“观察员”;把自己摆在上面,居高临下当“指挥员”,把自己摆在办公室里面,心安理得当“特殊党员”。

    三要带头解决问题。对事关全局、职责范围内的重大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督促抓好整改落实,集中力量解决在将强理论学习、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强化作风建设、严格干部监督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审查、修订和完善,切实推动制度创新,形成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四要带头务实苦干。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工作不实、作风漂浮等不良作风,把工作着力点真正放到研究决绝改革发展、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卫生、劳动就业等涉及民生的重大问题上。在吃透上情。摸准下情的基础上,研究出台相关的政策和相应的措施,并落实到人,不走形式过场,不做表面文章。对已经布置的工作和已经看准的事情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一干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

    五要带头廉洁自律。目前,社会正处在奋力爬坡追赶的关键时期,作为领导干部一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追求享受,奢侈浪费;一定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批评,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抗得朱诱惑,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带头做勤政廉洁的模范,带头挑重担,为加快社会发展而艰苦奋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