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张慧:“公人”承诺 真能告别“私人会所”?
2013-12-24 12:49:37 来源:汉网

近日,中央纪委、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作出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自觉接受监督。(12月23日 腾讯网)

党员领导干部身为公职人员、人民公仆,不出入私人会所那是理所当然,作出承诺也是为了进一步唤醒身份意识,但是,唤醒之后,貌似我们还需要一些特殊的“闹钟”来防止其“赖床”。

即便定好的早起闹铃响了又响,但仍会被一次次的关掉,甚至被砸烂,以满足继续美梦的欲望。这种情景,无论是银幕中的桥段里,还是现实生活中,或许我们都见过、甚至做过。仔细想想,个别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其实也是“赖床”的表现,不同的是,他们赖的是一张腐败堕落的温床,明明知道这种行为不对,甚至是在犯罪,却仍然吃惯嘴、跑惯腿,唱起“无所谓”,昏昏欲睡,最终被彻底粘在腐败的“床上”,想起都起不来。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执着”的背后,正是利益的熏心、欲望的牵动。私人会所里的个别领导干部不正是我们在打的“老虎吗”?在私人会所里云集,不正是臭味相投的表现吗?在这样的场合里,怎能避免吃喝玩乐、奢靡挥霍,怎能避免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又怎能避免党风政风不受影响?

公职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远离私人会所,不瓜田李下,是洁身自好的好习惯,也是廉洁自律的硬作风;是对自己事业的负责,也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负责。所以,要主动承诺、并勇于践诺,不要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地搞形式主义,要真正意识到,这是在给自己定好闹表、敲响警钟的一次机会,要好好珍惜。

当然,光有承诺的“闹钟”还不够,要想切实防止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还必须拿出“头悬梁”、“锥刺股”劲头来,让伸手者必被抓,让碰触者定受罪。这就需要我们能够真正发挥好人民群众的监督力量,并织密法网,让那些蠢蠢欲动者望而却步,让那些昏昏欲睡者梦中惊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