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得明:外来老板当选村支书,提醒了谁?
2013-12-24 12:52:28 来源:

12月9日,绵阳市涪城区关帝镇大树村,中江人赵义正忙着在地里搭建钢架大棚,皮鞋上沾满了泥土。以前,他在这里的身份是“外来投资的养猪场老板”,但11月20日,他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大树村党支部书记。“不少人问我图的啥,我一不图权,二不图钱,图的就是大家的信任。”赵义正指着钢架大棚说,“村里修的大棚,200多万的钱还是我掏的呢。”(12月23日四川日报)
 
一个外来户,当选村支书,他为什么能当选?46岁的鲜贞金说:“选举赵义正,就是看好他的经济头脑。”他说,此前村上搞过规模养殖,但4个养鸡场都垮了,“而跟着赵老板干,收入越来越高,这是明摆着的。”这或多或少让该村以前的村干部们汗颜!
 
通常情况下,一个外来户要当选村支书,那是十分困难的,与当地人来讲,没有什么优势。但是,赵义正凭着自己的经济头脑,干出了成绩,党员群众信任他了,觉得他能带领大家把经济搞起来,过上好日子,党员群众就支持他,投他的票。
 
外来老板当选村支书,给那些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个别村干部提了个醒:党员群众选你来是为他们谋利益,谋发展,谋幸福的;经济搞不上来,到时群众会抛弃你的,怪不得谁,只能怪你自己。在其位,就要善谋其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