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荣森:朋友,你开始养生了吗?
2013-12-25 11:01:27 来源:汉网

你也说养生,我也说养生。鱼龙混杂,草木并生。大家都想健康健康长寿。抓住了人们这种心理,点中了人们的软肋。养生,与养生有关的东西便应运而生。
 
电视台里有养生专家谈养生,收音机里有专家讲养生,报纸、杂志是有记者写养生,就连大街上也到处开的都是养生馆。什么中药养生,西药养生,自然养生,绿色养生,祖传养生,韩国养生,吃的,喝的全是养生食品。
一时间,举国上下,万民齐呼“养生”。微博里发个养生小常识,手机里发个养生短信,就连见面也都把问候语改成了:“朋友,你开始注意养生了吗?”
 
殊不知,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乃自然自然规律。就像一棵树,一只鸟,完成了他的历史使命,又回归自然一样。人也如此,顺其自然,一切如愿。何必强求呢?谁能违反自然规律呢?
 
一代帝王秦始皇,伟大吧?想长生不老,派五百童年童年为其寻找长生不老的灵丹妙药。结果呢?还不是一样被土埋了。历代的皇帝、达官贵人,哪个不想长命百岁?结果真正长命百岁的有几人?何况他们身后专家名医一群。没有用!倒是生活在深山老林里的布衣百姓有许多人活了一百多岁。这是为什么呢?
 
人活世界上,如动植物一样。首先,遗传基因其决定作用。君不见,人有高矮胖瘦、身体强壮、体弱多病。有的经常有病;有的一生很少生病。这与遗传基因有着很大关系。
 
其次,生活环境相当重要。优越的环境与恶劣的环境对人的影响是绝对吧不一样的。人生活在好的环境里,心情愉快。身体舒服。远离污染,自然身体就健康,少得病。如果生活在恶劣的环境里身体健康受到影响,心情也愉悦不起来,人怎么能不生病呢?
 
再次,个人的生活习惯也 影响人体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个人生活有规律,起居饮食有个好习惯。待人律己,心平气和,勤劳朴实,与人为善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态平衡。就一定会少生病,身体健康。
 
总之,养生,就是指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所谓生,就是生命、生存、生长之意;所谓养,即保养、调养、补养之意。总之,养生就是保养生命的意思。
 
各位看官,是想一下,是不是这样呢?
 
养生,养生。生命是完全靠养的吗?是靠别人,还是靠自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