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已无所不能
2015-01-26 18:20:20 来源:汉网

“买了几百块钱微信朋友圈里卖的自制蛋糕、饼干给孩子吃。可是昨晚上孩子拉肚子拉了好几次,不知道怎么回事,也不确定是不是饼干吃太多了。”家住长沙市阳光100三期79栋的刘女士说:“原本是想着自制的蛋糕和饼干应该比外面卖的用料实在和安全些,却忽略了质检、卫生、保质期等问题。”微信“熟人经济”风生水起。渐渐地,我们的微信朋友圈开始变成了“营销圈”,形形色色的“熟人经济”风生水起,衣服、化妆品等。(《手机中国网》   2015.1.26)

微淘有风险,购买需谨慎。现如今的微商经营范围居然已经扩展到了食品。真是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这种熟人经济究竟可不可靠,这种新兴的行业究竟有没有价值。确实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现如今,朋友圈已被各种代购,各种销售攻陷。社交网络俨然成了第二代淘宝。只要一个刷新,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有。这就是现在大多数人的感受。对于这种新兴的行业,大家确实应该持支持的态度,不过品质没有保障,也没有相关部门给予相应的管理,全靠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还让不让人愉快的用社交软件了。

说句实话,大部分人都被这些代购,销售弄的心烦意乱。碍于人与人之间的情分不得不去被迫消费,这本来就建立在一个不平等的消费关系上。微商确实方便了不少人,不过真的应该被叫停。一旦涉及了金钱的社交,比虚拟的网络更加恐怖。更何况发展到现在居然有人销售食物了。这确实是一种极其恶劣的行为。没有质检,没有安全保障。他已经渗透到了方方面面,直接危害人的身心健康。

即使相关部门叫停,它只是单方面的一个手段。更重要的是大家一定要坚定立场。不要使自己的防线被轻易攻破。部分微商不拿情分当情分,但是你一定要小心翼翼的维护你的朋友圈。(吃得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