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需清醒,别让“朋友”圈了你
2015-07-09 18:16:00 来源:汉网

昨天,南京市委公布了《关于推进落实从严管理干部“五个要”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共有20条,其中提到,干部管理要实现从一进入干部队伍的年轻同志到离退休干部的全覆盖,重点抓好各级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干部的管理等。(7月9日 新浪网)

近年来,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一直是重点关注的对象。对亲属违规经商、搞政绩工程、利用“老乡会”拉关系等问题层出不穷。各级领导干部应该清醒地意识到在生活和社交圈子里的作风建设问题值得关注,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朋友的教育和约束更为重要。

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在很大程度上与自身素质有关。这其中,亲属和朋友在领导干部的生活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当他们出了问题,很容易“牵扯”到领导干部。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思想教育,一要认识到位,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更好地明确整治方向;二是要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三要坚决反对以权谋私的行为,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此外决不允许搞特权,形成表率与示范效应。

该意见还细化了德的标准要求,强化德的监督考核。党员干部不仅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自身的德行修养也需得到提升强化。讲党性、重品行,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被“腐败毒虫”所侵蚀。

总的来说,领导干部一方面需要在工作作风上务实清廉,另一方面需要提高自身素质,在生活和社交中保持清醒,形成表率,促进党风政风的良性发展,带动社会风气的好转。(罗拉)
 
 
作者:罗婉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