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朋友圈”中究竟暗藏了啥?
2014-08-25 12:10:57 来源:汉网

 

    23日上午,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和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8月25日,网易新闻)

值得注意的是,两名山西省委常委被宣布落马的时间前后只隔一分钟。上午11:57,中纪委发布消息:“聂春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一分钟后,中纪委再发消息:“陈川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这是山西第二次一天内宣布两名省部级官员被查。聂春玉主政吕梁期间,结识培养了一批富可敌国的煤老板。

的确,因为煤炭暴富的商人手里有钱了,内心也有结交官员的积极性,自然就能生产出威力更大的糖衣炮弹。

不得不说,现如今,因腐败问题而落马的官员涉嫌经济贪污,这个时候,涉罪的就不仅仅是官员本人,往往还牵连到一些商人,商人和官员相互勾结、相互利用,便形成了“某种特定”关系。

究其原因,主要是官员和商人各有所图,彼此才会成为所谓的“朋友”。这些领导干部喜欢和一些商人搅合在一起,甘愿成为他们的后台和靠山,在各方面给商人提供方便,自己从中受益,从商人那里获取巨大好处,这些都是官商勾结的必然。

因为有了共同的利益,官员才会甘于“铤而走险”,一步一步坠入深渊,无法自拔,因而最终走向牢狱的深渊。因此,相关部门还应彻查这背后是否暗藏其他利益链。

笔者认为,权力没有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腐败现象就层出不穷。如果官员一旦走上贪腐的道路,“权”、“钱”交易的游戏势必会以贪官伸手开始,最终以贪官政治上身败名裂,思想上后悔莫及结束。相关部门不仅应当彻查此次交通事故,更须把笼子扎结实,才能真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