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亦瑭:“副局长酒后打人”到底是谁惹的祸?
2013-12-25 11:38:55 来源:汉网

昨日高邑县孙女士报料称,他的父亲孙振宽担任高邑县凤城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12月21日在接到通知前往高邑县住建局商议工作事宜时,遭到一名副局长殴打,受伤住院。(12月24日 燕赵都市报)

“又是副局长酒后打人!?”看到这样的新闻报道时,这是笔者心中跳出来的第一个感叹号加问号。然而,随着把新闻事件的始末看完,这名副局长酒后打人已是铁板钉钉的事。那么,这名副局长为何会如此恼羞成怒呢?竟然在办公时间里在办公室里对前来办事的人大打出手?难道仅仅是因为“今天你喝酒了,改天再谈工作”这样的一句话惹的祸?还是因为办事的群众打扰了局长大人的“酒后休憩”呢?

其实,打开百度搜索栏目里面百度一下,关于“副局长酒后打人”的新闻报道更是不少,如福建漳州安监局副局长酒后殴打女子、海南保亭民宗局副局长酒后开车打人、湖南常德市武陵区水利局副局长酒后暴打服务员、河南虞城商务局主任称副局长酒后打人事件,等等。如此多的“副局长酒后打人”事件不仅让人震惊,着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这些副局长们究竟怎么了?为何都有“酒后打人”这样的“喜好”呢?是在借酒发疯还是在“仗权压人”?

俗话说“酒能壮人胆”。但酒后也更容易误事、让人犯混。正如这些位高权重的副局长大人们,作为一名堂堂副局长本来就够“牛”,喝了酒后自然也就更“牛”了。而这些“副局长酒后打人”恶劣事件的发生,不仅仅是“今天你喝酒了,改天再谈工作”这样的一句话,也不是因其喝了酒在借酒发疯,更不是名字前面有的“***副局长”的这一个职位和该职位代表着的公权力,而是这些副局长们以“挟公权以欺百姓”的特权思想惹的祸!

“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然而,在此次事件中的这名“住建局副局长”竟然不顾干部身份与职责,在工作时间殴打来办事的百姓,如此行为着实可恨!特别是在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的高压态势下,这名副局长中午竟然还敢喝酒,这着实可恶,理应受到严惩。因为这不仅与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格格不入,还严重损害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整体形象,更是破坏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同时,这也折射出了相关部门平时的教育监管工作的缺位和不力。在此,笔者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查清事实,严格追责问责处理,及时公布具体处置情况,给社会和民众一个满意的交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