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糖糖:官方微博管理失当,问责哪方?
2013-12-26 15:10:54 来源:汉网
前日,河南省旅游局官网----河南旅游资讯网的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张有三名裸女配图的活动信息,引起争议。对此,涉事微博河南旅游官网称与色情无关,在删帖之余去除了实名认证。(12月26日 南方都市报)

科技的发展带动着整个社会的进步,在当下的中国电子科技产品日益更新的时代下,全国各地政府为加强自身的建设,陆陆续续的开通了政府微博这么一大众联络方式,除了让自身的形象更加公开化的展示在群众的面前,还有的就是能够第一时间得到群众反馈。所以这样的微博方式是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喜爱,但是如果这样的方式没有正确的使用的话,也是会给政府自身带来麻烦的。

近日在河南省的旅游局官方微博上面就采用了三名裸女的图案加以宣传当地旅游,这样的宣传方式在网络上面是引起了不下的纷争。多说人认为这样的官方微博是不可以出现如此色情的图片的。但是河南旅游局官方说法是他们采用的是焦作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神农山人体摄影创作活动,并非由色情的意思在里面。但在“裸女”微博事件发生后,神农山风景区在官网否认近几年组织过人体摄影,并要求发布者删除微博。接下来就是喜剧的一刻了,河南省旅游局的官方微博在删帖之余去除了实名认证。这样的举措是不是在给群众说明什么呢?这样的官方行为是多么的不负责任啊!

笔者认为河南省旅游局在此事上面确实是欠缺了妥当的解释,他们这样轻易的就把三张裸女的图片放到了全国群众都能够看到的官方认证微博之上,是欠妥考虑的表现。如果仅仅是为了博得宣传的版面,那么有真材实料的旅游佳境,就是最好的宣传,游客们口碑相传,就是最好的宣传效果。当然这也从侧面看出了旅游局在自身的管理上面还存在很大的问题,这样的失误就是在于他们工作人员没有上心的完成工作任务,领导阶层也没有起到监督和管理作用,双重的失策,才致使了这样的乌龙事件的发生。通过该事情,相信各地政府都会相当注意政务微博的力量,在群众中是起到正能量的作用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