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小明:中央成立改革领导小组 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3-12-31 11:50:18 来源:汉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由习近平任组长。同时,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3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通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修订稿)》。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12月31日 人民网)

回顾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中央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已经一年,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不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变化和希望;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毫不手软惩治腐败,形成震慑;狠抓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

当前,党中央针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和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四风”问题,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在广大党员干部当中,精美的礼品、豪华的包装等,常在公款“包办”之下,频繁穿行于一些部门、单位和机构之间,风风光光送礼、扎扎实实浪费。像以前这样的“公款送礼风”等等不正之风,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严重的损害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出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进一步吹响了改革的冲锋号,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着眼“两个一百年”目标的战略全局,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中央,已经做好表率,为党风廉政建设起到了带头作用和模范作用。那么,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更要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提高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在思想上筑起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经受市场经济的考验。

中央成立改革领导小组,为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好了部署。作为领导干部,必须立足从严治理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来抓,贯穿、渗透于工作和生活之中,才能释放出强大的能量,更好的做到执政为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